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工作动态
我局圆满完成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服务保障任务
省管局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08:42 点击率:

9月28日至29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我局坚持把做好省人代会服务保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接、统筹联动、协同作战,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受到省领导、与会代表和大会秘书处的充分肯定。

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到位。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车辆保障、会场保障、饭店保障、协调安保等工作小组,对照职责任务,任务到岗、责任到人、预案到位。会前,加强与大会秘书处的协调沟通,及时根据大会服务保障需求抓细节、做完善,把车辆保障、食品卫生、会场服务、住宿服务、设备调试等工作做细做实,强化实地检查和过程推演,确保准备工作百分之百全到位。会议期间,局领导全程驻会、靠前指挥,驻点单位和人员实行值守情况日报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运行。

二、拉高标杆,细节落实到位。参与服务保障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细小、细微、细节上下功夫。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严格执行服务规范、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代表出发前一小时检查车辆、到达会场后再次巡检车辆、会议结束前半小时启动车辆观察情况的“三查”制度,共计投入各类车辆44台,保障与会人员1000余人,执行任务280余趟次,行驶里程约3000公里,涉及5个驻点的用车服务保障。省人民大会堂抢抓进度实施三楼会议厅全面更新升级,更换迎宾地毯、桌椅台布、LED光源,会场环境焕然一新、明亮大气;严密防控措施,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严格会场消毒程序,配足各类防疫用品;反复调校报到表决系统、投影、音响、灯光等设备,分区块、分场所实施配电系统热备份模拟检测,保证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可靠。之江饭店落实专人对接会务组和7个代表团,组建部门间联合服务小组和后台援助服务保障队伍,重点紧盯通风消毒、宾客喜好、设备运行等8个方面服务保障细节,在“个性化服务”“管家式服务”“亲情化服务”上下功夫,精心做好全流程细节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参会人员住得舒心、吃得安心、会议开得顺心,会后共收到58封表扬信。大华饭店作为本次服务接待的总部,严格按照“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做到极致”的服务要求,打造统一规范的服务形象,提供宾至如归的亲情服务,以微笑引领和一站式无缝衔接的工作态度,让与会代表时刻感受到“西子湖畔一个家”的整洁、舒适与温馨,受到一致好评。

三、严格防范,安全保障到位。局车辆管理与安全保卫处加强安全检查、重点巡查,督促指导各参与保障单位做好安全、保密教育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把“安全关”。对与会车辆进行两轮全面检验、进行卫生清洁和专业消毒消杀,对保障人员健康状态、心理状况、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摸排,人人签订工作纪律和健康状况承诺书,确保保障车辆人员安全可靠。省人民大会堂积极配合公安、警卫部门开展场所排查,加强会场周边及各通道监管,实施广场24小时封闭管控,严格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之江饭店、大华饭店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状况监测、戴口罩等制度规定,强化场所消毒检查,定时通风换气。提前规划分处报到、分流疏导、公共区域手消服务台等一系列防疫防护措施,会前对服务保障人员上报大数据筛选,会议期间对直接接触服务保障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为与会代表们提供了舒适、舒心、安全的食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