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00:00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近日,镇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利用“周二夜学”时间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蔡英豪律师,为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民法典》知识。

蔡英豪律师重点对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时代特征和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具体案例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法典》精神的理解,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立足机关事务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地宣传民法典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共同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到人们的生活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法治镇海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