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奉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奉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00:00 点击率:

奉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迅速展开节约粮食宣传。制作“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海报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摆放于下辖各大院食堂醒目位置;食堂电视和大厅LED屏循环播放节约粮食宣传片,推动机关干部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和崇尚粮食节约理念。

二是积极加强食材和供餐管理。依据历史用餐数据和仓储能力,加强对食材采购流程规范管理,每日制定食材采购计划,优化食材存储和加工管理,随用随采,减少积压;改进餐饮供餐管理,把握就餐规律,合理调整供餐数量;饭、菜、汤等采用大小份供应,用餐人员按需取餐,减少剩菜剩饭,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启动“节约粮食 光盘有礼”活动。在区政府大院食堂于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有礼”活动,在食堂餐盘回收处设立光盘监督员,对用餐光盘人员发放“光盘兑换券”进行奖励,凭券可兑换相应礼品,营造了节约、文明的用餐环境和“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