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00:00 点击率:

3月24日下午,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部分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鲁建灵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文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述廉。该局主要领导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孙文氢对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的述职述廉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要重规矩,抓规范,将常规工作做深;要重实效,抓实干,将重点工作做实;要重创新,抓创优,将亮点工作做精。既要强化制度建设,维护制度的权威,确保制度的刚性有力,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主动担责做好示范,以提升政治执行力的标准来认真履责,将常规动作做到位。

最后,鲁建灵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形势。狠抓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保护敢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狠抓责任落实,在完善责任闭环、建设清廉单元、提升监督实效上狠下功夫,持续在建设清廉机关上见实效、显担当。二要层层传导,压实廉政责任。把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三要防微杜渐,加强内部监督。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严格制度执行,严明组织纪律,狠抓财经纪律的执行,为我市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排头兵、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