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慈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慈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00:00 点击率: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3月25日上午,慈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慈波带领该局“慈机青年派”的13名青年干部前往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军一同参加。

首先,青年干部们参观了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战斗故事,深刻记录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体现了他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青山铸忠魂,鲜花祭英灵。随后,青年干部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脱帽,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三鞠躬,深切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这是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更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教育青年干部不忘来时路,初心如磐,砥砺前行。

最后,青年干部们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分享会,轮流讲述一个自己所了解的党史小故事。这十三个党史小故事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人铸造“百年风华”的苦难与艰辛,也感受到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与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强党性,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高质量落实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