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工作动态
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暨统计报告工作布置会议
国管局
来源:国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7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推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中落细落实,3月31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管理暨统计报告工作布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和统计报告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工作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上下功夫;坚持过紧日子,在推动管理精细化、绩效化上下功夫;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在推动公务出行保障资源统筹整合上下功夫;借助数字治理,在完善改革后公车管理配套制度上下功夫;加强示范引领,在深化理论和政策研究上下功夫,努力构建“规范、高效、节约、透明”的公务用车制度新体系,推动公务用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分级负责、逐级上报原则,实现所属各级各类单位车辆信息全覆盖,全面反映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和管理情况。

  税务总局、中科院、气象局3家单位分别围绕组织开展统计报告工作、加强所属事业单位和垂管派出机构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管理处有关同志对公务用车管理相关政策及统计报告直报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本级和系统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