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四个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3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余姚红色革命历史的认识,深入了解余姚解放全过程,4月23日,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余姚市大岚镇组织开展“四个一”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上一堂党课,学习抗战历史。在大岚镇柿林村村委文化礼堂内,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四明铸丰碑》专题纪录片,通过大量丰富的一手资料和口述采访,全面详实地了解余姚解放的整个历史过程。

二是开一次党会,部署党建工作。召开党员大会,部署今年的党建工作安排,对今年计划组织开展的各类党建活动进行解读落实,并要求党员干部利用周二夜学的机会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工作经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三是访一处旧址,接受红色洗礼。参观中共余姚四明山第一支部事迹展示馆和中共余姚四明山第一支部纪念室,回顾先辈们反对压迫、争取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事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四明人民在“丹山赤水”建立了四明山上的第一个党支部,为全国抗日之火助燃添薪;解放战争时期,游击队员树立旗帜,重建武装,发展敌后武工力量。一幕幕的动人事迹令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精神振奋,感慨万千。

四是走一程老路,追寻革命记忆。全体党员干部在柿林村内沿着革命老路,穿过村道小巷,寻觅抗战时期的痕迹。看着周边古朴的村落,依稀能发现些许当年的战争印记,还能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氛围。

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走访,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学好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色传人,在机关事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