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重温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00:00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学习领悟党在余姚本土发展的光辉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3月25日,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余姚市梁弄镇组织开展“重温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专题党日活动。

一是学习党的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前往梁弄镇狮子山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等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抗日根据地旧址里,党员们回顾了先烈们为革命流血牺牲的英勇事迹,学习了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英勇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二是学习党的建设史,再读回信精神。在横坎头村家园馆内再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原文,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村党员同乡亲们一道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的殷切期盼和热切关心。参观横坎头村浙东红文风貌区,村落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浓厚的红色氛围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代化的居住环境里依旧蕴藏着许多历史痕迹,双脚踏在石板路上还能汲取厚重的历史力量。

三是学习党的发展史,聆听一堂党课。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课上授课老师通过一个个重大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阐明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给予全体党员干部深深的启迪和感悟。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四明山抗日先烈光辉事迹的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继承发扬奋斗精神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