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象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三到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象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5:54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象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三到位”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统筹部署到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内在修为,把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外在行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第一时间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共象山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要求,专题研究讨论制定《中共象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按要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目征订发放工作,确保党员全覆盖,累计征订发放39套。

二是学习教育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发挥 “头雁引领”效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突出锤炼忠诚之心、强化理论武装、砥砺奋斗精神和为民办实事四大重点,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累计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专题研讨1次。坚持擦亮“周二夜学”品牌,结合“三会一课”、“甬习云课堂”、“两讲”专题活动等形式,通过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读原著、观看视频、党史知识考试、讲党课等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古田军号》电影1场,开设《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1堂,专题组织党史知识考试1次,集中开展党史知识学习7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赴革命烈士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行动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委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围绕3方面13项39个问题,实行巡察整改工作每周例会机制,局党组每周研究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有序整改。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持续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深化引导党员干部通过WE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参加“两进两捡”、“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管理服务相结合,不断做精、做优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公务车辆区域协调使用改革,获市局领导肯定;实施“推出一批特色菜品,打造一个特色餐区,开辟一片活动场地,实施一项改造工程,提升一项服务标准,开展一次全面安检”六个一工程,机关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提升;全力保障我县重大活动开展,为“一打三整治”现场会、防疫专班、党史学习教育专班提供优质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