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四字文章
来源: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4 点击率: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和统一要求,尽锐出战,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守大门管小门、下沉社区、隔离点驻点服务等四篇文章。

一是围绕“保”字,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和应急响应时的后勤保障工作。作为集中隔离专班成员单位,该局领导亲自上阵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按照“平战结合”理念,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启用和统筹管理。协调专班成员做好隔离点队伍轮换、物资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在隔离点结束使用后,及时做好清理退回拆除等后续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做好机关大院和应争指挥部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围绕“守”字,管好小门守住“大门”。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场所码扫码、测温等工作,管好机关大院的小门。另一方面,由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前往马渚高速道口执勤,负责做好来姚车辆和人员的引导、亮码测温等工作,筑守姚城大门。

三是围绕“沉”字,做好干部下沉街镇工作。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兰江街道锦凤社区,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店铺、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走访排查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关停情况,对未申领场所码的商户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无一遗漏。

四是围绕“快”字,做好集中隔离点驻点服务工作。根据市疫情联控办的指令,快速动员,迅速选派2名年轻干部,作为集中隔离点综合组成员,先后入驻2个隔离点进行驻点服务工作,在隔离点驻点负责人的带领下,做好隔离人员管理、物资调度、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活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