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工作动态
国管局党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管局
来源:国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20:00 点击率: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大会召开当天,国管局组织全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2日,召开党组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6日,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青团百年历史,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动员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同意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强化青年理论武装、提升青年政治素养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局群团办要结合我局团员青年队伍特点,通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活动暨第十届青年讲坛等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学习交流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增进能力本领、创新开展工作,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助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规范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对广大团员青年、对团干部、对各级党委(党组)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局青年队伍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能作用,评选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和各级团青组织提振精神、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