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宁波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
来源: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6:34 点击率: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主要承担市级机关干部子女的学前教育招生、教学和服务等职能。

2、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是宁波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基层单位,正科级,编制39名,领导职数3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收支总预算3312.2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331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7.22万元,占28.00%;财政专户资金1260.00万元,占38.04%;其他收入1125.00万元,占33.96%。

三、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3312.22万元。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类)2923.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59.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51.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77.28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125.6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83.85万元,项目支出902.70万元。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927.2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927.2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类)538.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59.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51.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77.28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7.2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1.0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较去年增加两名,另教学设施购置和维修经费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538.85万元,占58.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59.61万元,占17.21%;卫生健康支出(类)51.48万元,占5.55%;住房保障支出(类)177.28万元,占19.1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538.8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23.12万元,增长4.48%,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较去年增加两名,新一年缴费基数提高。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56.65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8.6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34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4.3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4.17万元,增长13.83%,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38.61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43万元,增长16.37%,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2.87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3.78万元,增长41.58%,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76.5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6.03万元,增长3.54%,主要原因是:人员收入提高。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0.7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02万元,增长2.82%,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较去年增加两名。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74.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2.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9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2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90万元,主要用于外来观摩、学习人员的接待支出。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本单位2022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费用。与上年持平。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本单位2022年没有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费用。与上年持平。

八、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本单位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老干部服务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事业单位业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153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2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153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8.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8.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3.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宁波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报告.pdf

宁波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