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垃圾分类进直播 江北引领新时尚
来源: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7:41 点击率:



推动生态文明,共创典范城市,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区分类办,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通过互联网线上直播的方式,首次面向江北区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温暖星期五政策直通车”垃圾分类政策再解读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直播中介绍了当前开展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分享了国内外先进经验,更深更实地对《省条例》进行解读和宣传。在互动环节,两位主讲人就容易错投的垃圾种类与直播观众进行问答挑战,气氛热烈。

近年来,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整合多方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全区党政机关在设施配置、分类投放、源头减量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做到了办公区域、公共区域、食堂餐厅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集中办公点智能回收箱广落地;在每年定期培训的同时,依托节能宣传月开展“垃圾去哪儿了”等环保公益活动;创新成立由15个部门组成垃圾分类互查小分队开启监督检查新模式;带头使用有利于保护环境的产品,推动无纸化办公,内部办公场所全面取消一次性杯具,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机关大院全面使用可降解垃圾袋,机关食堂全面取消一次性餐具。2021年,江北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100%完成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任务。未来,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仍然是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的关键,引导全体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在推广垃圾分类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绿色发展,打造“无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