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7-27 22:18 点击率:




7月26日,我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听取数字化改革专班工作汇报和“房产管理一件事”、“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一件事”、“集中办公区域服务一件事”、“安全管理一件事”、“公务用车一件事”、“统一采购营销平台”等迭代成果和建设思路,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小云肯定了局数字化改革专班和各处室各单位前一阶段性工作成效。他指出,推进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建设数字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大势所需、发展之要,不抓不行、不干不行、不改不行。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步调,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要我干到我要干、要我用到我要用”的三个转变,锚定改革总目标,重塑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的战略路径、体制机制、发展动能、组织体系和干部能力,推动机关事务各领域体系重构、制度重塑、能力提升。

谢小云强调,要全面准确掌握数字化改革的路径,用好V字模型、业务协同模型、数据共享模型和构建体系架构、梳理“三张清单”和数字化应用开发等方法,坚持“一把手”领衔推进,集中力量攻坚,强化激励机制,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动工作再提档、再加速,努力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为我省“两个先行”贡献机关事务力量,为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浙江样本。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樟清主持会议,局领导杜芬萍、刘文波、倪艳红、华来成,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二级巡视员和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