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慈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家风家教“六个一”建设月主题活动
来源:慈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6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重要论述,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促进好党风、带动好政风,慈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六个一”为主线,多措并举开展家风家教建设月主题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家庭正能量。

发一份倡议书。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家风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树立好家规、传播好家训、传承好家风。要以德立家,当好“廉参谋”,以俭养家,当好“廉管家”,以爱润家,当好“廉内助”,以廉兴家,当好“廉模范”,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家庭美德教育相结合,从源头上构筑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建好“小家”,助力“大家”。

办一场品鉴会。端午之际,慈溪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与‘粽’不同”端午节系列活动,邀请机关大院各部门办公室主任参与粽子品鉴会。在悠悠茶香,绵绵粽香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进一步坚定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访一个家风馆。组织党员干部赴长河镇杨贤江故居开展“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杨贤江红色家风馆,沉浸式体验“孝亲、敬长、尊祖、睦族、贵勤、崇俭、勤善、惩恶、务本、息讼”的杨氏家训,深刻感悟杨贤江之所以伟大,不仅仅体现在他个人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为民族为新中国所做出的贡献,更充分凝结于他将“红色”之魂植入家教、家规、家训之中,根植于家风建设之中。

看一场书画展。依托“周二夜学”,分组前往慈溪画院参观“奋斗之路”——纪念中共浙东区委、三北游击司令部成立暨浙东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书画展。120幅红色画作以浙东抗战红色元素和革命老区发展面貌为题材,生动展示和映照那段军民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光辉岁月,带领大家一起缅怀和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铁军精神,赓续红色根脉,继续开创未来的奋斗之路。

听一堂家风课。邀请宁大科院陈国平老师讲授题为《最是家风能致远》的专题讲座,通过阐述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良好家风的基本要素、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三方面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为奋力打造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家庭力量。

讲一则小故事。“慈机青年派”组织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故事分享交流会。青年干部们以中国历史上经典家风家训故事为主题,讲述了欧阳修、范仲淹、曾国藩、陈独秀等一批先贤的优秀家风故事,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中树德育人、注重礼仪、诗书传家等优良品质,为当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