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来源: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4:44 点击率:



为做好台风“梅花”的防御工作,完善各项防台防汛工作措施,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结合自身职责,全力以赴,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9月13日,召开防御台风“梅花”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全面细致梳理科室防台职责,认真分析大院可能出现的隐患点,切实做好应对台风袭击的各项工作准备。严格履行值班职责,严守应急值班纪律,局领导带班值守,全体人员24小时保障通讯畅通,随时待命,Ⅰ级响应后全员到岗到位。

二是储备物资,加强巡查。落实雨具、沙袋、食材等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拉网式排查大院防汛死角,快查快改,做到心中有数、隐患清零。全面检修配电、中央空调等设施设备,加固机关大院办公楼门窗,修剪存在隐患的树干枝条,清理淤泥杂物,做好夜间大楼大院巡逻、应急发电机运行巡检、防汛沙袋加固、室内积水清除等,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大院设备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减少台风次生灾害发生。

三是下沉一线,保障后勤。抽调三名年轻干部加入市直单位下沉一线应急队伍,连夜支援受灾乡镇,通宵投入到人员紧急转移、应急抢险等各项任务中。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相关科室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市防指、市政府大院的餐饮、公务用车协调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打赢台风“梅花”防御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