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工作动态
感恩奋进 实干争先——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侧记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3 20:40 点击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金秋的杭州,美景如画,硕果累累。

9月21日下午,省人民大会堂,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召开,我省机关事务战线干部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加快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擘画未来。

这次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机关事务工作会议,首次对全省机关事务工作80个先进集体和18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前,省领导会见了受表彰人员并合影。

这是一场丰收的盛会,更是一次再出发的动员。“倍感荣耀、备受鼓舞!”会议现场,不管是来自省市县三级机关事务部门的代表,还是其它党政机关部门的代表,都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各分会场同频共振、共鸣不断。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会议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干货满满,催人奋进,必将凝聚起全省机关事务战线强大合力,推进机关运行保障变革重塑,打造忠诚、数字、品质、集约、专业“五个机关事务”,以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服务助力我省“两个先行”。

殷殷嘱托 激励奋进

与时俱进的思想,凝聚砥砺奋进的伟力。

这是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再传达再学习再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放眼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大局,把机关事务工作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联系起来,赋予了更高的职能定位和更重的使命担当。

“振奋!”“激动!”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鲜明标注了机关事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我们做好新征程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机关事务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里程碑意义。

“我们将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激励和殷殷嘱托,政治忠诚、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以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的实际成效,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更好服务我省‘两个先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云说。

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首先要深刻认识机关事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把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领域各环节。”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表示。

“后勤服务无小事。”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党组书记、主任王海省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勤俭节约工作作风,践行精细服务工作要求,以忠诚践行担当,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

“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就是不平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推进海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海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沈宇宁激情满满、信心十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赋予机关事务部门更高的职能定位和更强的使命担当,我们也期待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省政协副秘书长顾福利说。

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隆重的评选表彰,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

这是我省首次对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机关事务工作者们从默默无闻的幕后,走到聚光灯下,走上领奖台。

当这些几十年如一日铆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螺丝钉”、勇于善于攻坚克难的“弓箭手”、锐意创新的“改革者”走向主席台受奖时,台下掌声阵阵。

“这说明我们的工作有被看见、且被认可,我感觉很骄傲、很自豪。”绍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剑感动万分。

“这是我们全体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者的高光时刻,也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余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海霞说。

从食堂的餐务服务台走上了全国先进个人领奖台的莫佳佳现场分享工作心得。“尽小者大,慎微者著。‘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要求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荣誉不单单属于我个人,属于所有把辛勤、汗水、奋斗看作诗和远方的机关事务人,属于所有一起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忙并充实着、累并快乐着的幕后英雄。”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叶俊军说。

多年来,正是无数这样的幕后工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保障、服务和管理职责,携手绘就了我省机关事务工作的星辰大海。

“我们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创新‘公务餐’‘公物仓’‘公务拼车’破解纠治‘四风’问题的‘老大难’。”先进集体代表常山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的党组书记、主任郑丽在发言时说。

“我们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以全国最高分通过国家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性试点,接续创建标准化实训和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两个全国试点,成为国家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海在会上介绍。

放眼全省,杭州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圆满保障,机关事务数字化标准化建设全国领先,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集成改革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不断深化,“浙里好管家”应用品牌正在打响,全省机关事务行业建设不断实现新跃升。

“今天的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我们前进的起点。”舟山市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魏海芳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忠诚履职,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彰显机关事务新担当。

“以表彰为鞭策,化荣誉为力量,我们将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积极弘扬劳模精神,无私奉献,力争成为全区服务行业的标杆,不断提高基层机关事务工作质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幸福指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潘坚毅说。

实干争先 再创佳绩

总结成绩、学习先进,是为了吹响新征程的号角,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省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提出要打造忠诚、数字、品质、集约、专业“五个机关事务”。

“我们将深刻把握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坚持品质为先,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首要标准,切实提升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好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德清县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建国说。

温岭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灵波对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议强调要打造数字机关事务,着力以改革促保障服务管理效率提升。我们将以此为工作着力点,以数字化思维重新审视后勤服务保障各环节,稳步推进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法治后勤·智慧后勤·先锋后勤’。”

“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永远不能丢。我们将深入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土地等要素集约管理,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远景说。

“这是一次谋划蓝图、催人奋进的动员大会。”金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接待办主任陈骥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加快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以实绩实效践行机关事务部门的职责使命,努力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不负嘱托,惟有奋斗。以会议为新起点、新动力,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机关事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必将勇毅前行、争先创优,不断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浙江新篇章,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